Image

我心匪石:五個小孩的「神奇呂俠」
呂麗紅著

館長分享

說起呂麗紅校長,很多人會即時想起電影《五個小孩的校長》,但愛又豈只局限於一間幼稚園和五個小孩呢?本書作者正是呂麗紅校長,她透過生活小故事與讀者分享愛的訊息。教育和學習從來就在日常生活中,一件件生活瑣碎事,都教我們重新認識生命,學會每天欣賞沿途美好風光。

呂校長對於教育的熱忱毋庸置疑。她收取微薄的薪金擔當幼稚園校長時,會經常想出不同的小點子,令學習變得有趣而非苦差。面對不同背景及個性的家長,呂校長從不放棄,總為他們的子女爭取接受教育的機會。她不以學業成績為首,因為她相信教育的其中一個重要課題是令人學會生活和懂得解難。在愛的教育中,讓人相信自己能夠做到,燃燒著內心的一團火,每天懷著夢想去生活。除了人與人的相處外,書中亦提及人與小動物的相處,那種關係的建立、付出的關愛,也教我們明白愛的真諦和生命的意義。

教育就是「用生命影響生命」,本書的小故事讓讀者感受到愛的力量、身教的重要和生命的熱情。教育不只在學校,家庭和社會也是教與學的好地方。讓孩子從小感受到愛與關懷,懂得付出,建立正確的價值觀,從而活出精彩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