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數碼力大啟動
黃書熙,何俊熹著;岑卓華繪

館長分享

本書主要分為5大主題,分別是網絡應用、網絡行為、電子商業活動、社交平台及網上學習,透過奇龍族6位不同專長的學生,向小朋友講解數碼知識、使用網絡的態度、資訊素養及成為良好的數碼公民的重要性,提升孩子的閱讀興趣。

本書利用了一些深入淺出的例子講解新科技應用,讓家長與孩子們明白現今科技發展一日千里,了解新科技以應對未來挑戰。近年逐漸普及的物聯網,以無線網絡技術將很多不同功能的物件連接起來,本書便利用了智能家居作例子,例如手機遙距啟動家中各類電器,回家前便能夠預先開啟冷氣,又如用手機搜查下一班巴士的位置及路面情況等,作者以這些生活化的例子向小朋友講解物聯網如何提升我們的生活質素。

書中後半部的篇章分享了較進階的知識,包括大數據應用,保護知識產權,分辨資訊真偽,演算法及編程在生活中的應用等。每篇章都設有「你問我答」及「達人訓練」環節,讓對這些課題感興趣的小朋友與家長一同探討,促使家長與孩子們善用網絡及新的科技,改善生活,並積極裝備自己,迎接未來新挑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