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擁抱教育新常態:線上教學和未來趨勢
香港翻轉教學協會編

館長分享

2019年底,一場突如其來的世紀疫症——新冠肺炎爆發,迅速席捲全球,疫情下社會幾近停擺,教育界面臨前所未有的挑戰。

疫情很快蔓延至本港,教與學的模式因此發生巨變。疫情期間學校停課不停學,平日的面授課堂轉為網上教學。這種轉變,對老師和學生的衝擊都是空前的。

停課、復課持續不斷,面授課堂與網課交替進行成為疫情下的教學新常態。本書便是疫情下產生的作品,書中文章由多位老師執筆,記錄他們在疫情初期如何應對教學模式的轉變,分享他們的線上教學法,闡述線上教學的優勢及探討未來教育的趨勢。

本書再現教育界在疫情下經歷的那段艱辛和不平凡的歷程,展現了前線老師互相支援,在短時間內學習使用科技以適應轉變,同時不忘教育初心,於艱難時期陪伴學生學習,繼續春風化雨的精神面貌。透過這本書,我們可以了解老師在轉變中的付出和面對轉變的勇氣。

疫情至今已經三年,社會正有序復常,疫情期間的經歷,將成為師生們難忘的共同回憶。而經過疫情的洗禮,教育界必將更有智慧、能力與信心應對未來的挑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