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家姐真好!?2. 四姊弟妹勇闖東京

大Y繪著

館長分享

愛去旅遊的朋友,你會喜歡獨個兒去旅行?還是喜歡跟朋友或親人一起出發?《有家姐真好!?2. 四姊弟妹勇闖東京》一書繪著者大Y,以生動有趣的漫畫描繪了她四姊弟妹首次一起到日本東京旅遊的故事。雖然是次五日四夜的行程很短又累,旅程上姊妹間甚至有小吵鬧,但我們從書中可感受到大Y很珍惜和享受與雙胞胎妹妹小Y、妹妹婷婷和「細佬」一起乘坐飛機去旅遊的難得機會,她更期待下次四姊弟妹一起再次旅遊的機會。

繪著者大Y描繪書中人物鮮明。作為大家姐的大Y更顯「家姐」本色,在旅程中擔任照顧、提點、發號施令、付款、排隊和大小事務等角色。而玩樂派的妹妹小Y和婷婷,以及第一次乘坐飛機去旅遊和愛動漫的隨意派「細佬」,都為整個旅程留下開心美好的回憶。每章之間加插了有趣四格漫畫和旅遊照片也是特色之一。

這本漫畫最吸引的部分是以家人、姊妹弟可一起去旅行為題材,帶出一家人在繁忙的都市生活中齊齊去旅行的難得、姊弟妹情的可貴。
 
─ 館長K&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