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更快、更高、更強:人生的體驗
劉永松,黃文江主編

館長分享

每個人都有理想,有人想成為老師,有人想成為太空人…… 然而,實踐理想的旅途上充滿挑戰,如果路途中有前人的指引和陪伴,定能增強實踐理想的決心,全力為目標加油奮鬥。

《更快、更高、更強:人生的體驗》一書可視作為正在實踐理想途上的加油站。本書採訪了二十七名香港運動員,並輯錄成二十三個訪問記錄,結集運動員向著目標奮鬥的經歷。運動員皆希望有好成績,而漫長和艱苦訓練是最基本的條件。比賽場上,高手林立,競爭十分激烈,艱苦的訓練並不能確保比賽時可以獲得好成績;天時地利,具備心理質素亦相當重要。加上運動員們高強度的訓練或比賽時容易導致受傷,傷患不但影響比賽表現,甚至影響運動員生涯。書中的運動員們坦然分享自身的失敗經歷和感受,包括他們如何處理失落情緒,以積極的心態繼續開拓前行,他們堅韌的抗逆力著實是激動人心。

本書是一本口述歷史的作品,由中學,大學歷史系和體育系的同學組成的訪談小組訪問多位運動員,把運動員的心路歷程娓娓道來,讀者閱讀時倍感親切。大家如想了解運動員們的親身經歷,鼓勵自己繼續努力,這書會是一個很好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