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不開會的CEO
莊偉忠著

館長分享

作者莊偉忠是一田百貨的前行政總裁,他曾經令生意蕭條的一田百貨起死回生,成為廣為人知的現代日式生活百貨。他深信「生意唔係大晒,道德大,人嘅價值更大」的理念,並推崇「無為而治」,亦以「不開會、不裁員、不捽數」的「小學雞智慧」管理模式為人津津樂道,並成為不少打工仔的偶像。

我相信大部份員工討厭繁多而冗長的會議,更加不希望被一些無謂的行政工作壓得透不過氣來,另一方面,管理層也不大願意在經濟不景氣時裁員而影響員工生計。作者透過多個小故事,親自演繹了人性化管理之道,講述如何減少會議、事後檢討、撰寫報告等工作,實行「快樂工作」的管理模式,嬴得公司的有能者能夠自覺工作,並提升工作的效率及質素。他憑著返璞歸真、以人為本的管理思維,在未有裁員的情況下帶領一田百貨成長。

作為管理人員,你是否敢於改變公司文化,以「不開會、不裁員、不捽數」為管理原則,讓員工體驗不一樣的企業文化?不妨翻開此書了解作者的營商哲學和處世之道,試試能否從中獲得新啟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