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達成軟銀孫社長的期限要求!0加班的高效專案管理術
三木雄信著;陳妍雯譯

館長分享

專案管理 (Project Management) 是未來企業的工作模式和大方向。由於企業的商業趨勢普偏傾向全球化及數位化,因此,辦公室的例行公事在不久將來將會逐漸消失,取而代之是工作專案化。加上人工智能 (AI) 的應用越趨普及,恆常而且重複性高的工作將由AI機械取代,剩下來的就只有專案型工作。

專案管理要達致成效並不簡單。作者提出專案管理人員需具備良好的溝通能力,尤其在沒有實權的情況下,專案管理人員需要妥善協調各部門工作,並在短時間內完成任務。此外,時間是團隊工作的重要資源,專案管理人員如未能掌握全盤計劃,欠缺策劃能力,可能會導致錯漏百出而需要額外時間去修正錯誤,亦額外增加了人力資源的投放,影響了業務的成本效益。

作者在書中分享如何建立有效的溝通渠道,以減少開會時間,同時又令前線員工更快接收準確資訊,達致增加工作效益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