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正向性格修煉術.快把怕麻煩的習慣改掉!
名越康文編著;謝潔欣譯

館長分享

孩子早上懶床,吃飯慢吞吞,功課拖到臨睡前才完成,這些讓父母懊惱的表現,原來是因為「怕麻煩」!怎樣才能修正孩子拖延的行為呢?此書就有答案。

書籍以淺白易懂的句子及可愛的插圖,解釋孩子形成怕麻煩這種心理的原因,並不是全因為懶惰,而是他們不同的性格及想法,有機會形成心理障礙,造成拖延的行為,例如:孩子性格認真及有完美主義,便會因為擔心做不到心中目標而遲遲不肯做功課;缺乏自信的小孩,也會過分擔心令其他人失望,而一再拖延等。當家長與孩子一起閱讀此書,便會明白孩子的想法。書籍亦提供不同的方法,讓家長幫助孩子面對不同的心理障礙,教導孩子培養坐言起行,確立目標的正確行為,亦教導孩子如何舒緩壓力,與他人建立良好的關係,幫助孩子達成理想,建立更健全的人格。

比起責罵,家長的理解、陪伴、及支持,才是孩子能夠改掉拖延習慣的關鍵。陪孩子一起閱讀此書,共同探索及了解孩子怕麻煩的原因,從而建立深刻而溫暖的親子關係,因應孩子不同的個性及特點,與他們一起尋找完善自己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