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觸動喜閱》互動展覽 AR串連故事場景

由香港理工大學設計學院策劃,設計以「Fill in the ___(blank)」幻化成「Feel in the ____ (Library)」的「觸」、「動」、「喜」和「閱」為概念,以建館二十年的香港中央圖書館建築本體為主角,參考大樓中象徵「知識之門」的拱門,拼湊十二個象徵「天圓地方」和「知識累積成塔」的幾何圖形。

互動展覽結合故事場景與擴增實境科技(AR),化成五個互動體驗區:「互動體驗書」、「全息投影擴增實境體驗」、「沉浸式體驗」、「平視式體驗」和「文字互動體驗」,營造一個全新非線性閱讀體驗,讓讀者分別從:配合手部感應裝置(Leap-Motion)跟書中角色溝通、全息投影(Hologram)、仰視角度配合聲音探索、LED 屏幕配合感應裝置互動和以文字動畫互動等不同角度,置身故事章節,欣賞圖書館珍貴文獻館藏,全新感受不一樣的閱讀體驗。

feel_in_the_library
故事講述爺孫二人在尋回失去記憶的歷險故事,互動裝置分為五部分,營造一個全新非線性閱讀體驗。
五個互動體驗區
feel_in_the_library_1
互動體驗書
feel_in_the_library_4
平視式體驗
feel_in_the_library_2
全息投影擴增實境體驗
feel_in_the_library_5
文字互動體驗
feel_in_the_library_3
沉浸式體驗
活動詳情 /

日期     23.10.2021 (六)-2.11.2021 (二)
時間     1000-2000 
地點     香港中央圖書館3號展覽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