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改變走路方式就可以年輕10歲:每天30分鐘比慢跑快走更有效的間歇式健走
能勢博著

館長分享

作者能勢博,是日本信州大學研究所醫學系研究科學教授。作者在書中指出,我們習以為常的走路,原來只要注意點、改變點,就可以令我們健康點、變靚點,如果我們不看看,就吃虧了!

作者告訴我們應打破錯誤觀念,因為現今社會多的是「促銷手法」及「金錢掛帥」,往往令人認為「不用花錢、簡單就能見效的健康法」一定是效果不理想,但「間歇式健走」方法,只要簡單地留意我們步行時,上半身、姿勢、步伐間距、視線、手肘等五個重點,在三十分鐘步行裏,間歇地「快走」和「慢走」,持之以恆不但可使身體的協調性、肌力、柔軟性、耐久力、平行力提升,同時可減少各種的慢性疾病,亦可緩和我們緊張生活的壓力,從而令我們變靚點。

另外,書中亦載有由三十歲上班一族至八十歲銀髮一族,對「間歇式健走」的親身經歷及分享其好處,所以大家不妨看一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