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黃點

Hervé Tullet 文/圖;周婉湘譯

我想閱讀:紙本書 

《小黃點》是一本神奇魔法書… 翻開第一頁就只一粒小黃點在書的中央和短短幾個字,「按一下小黃點」,兒子用胖胖的小指頭按了一下小黃點,翻到下一頁發現,嘩!變出了2粒小黃點呢!「擦一擦小黃點」,小黃點竟然變成紅色了……

(館長分享全文)

大腳趾國王

黃嘉莉著;彭韻嘉,周蕊圖

我想閱讀:紙本書電子書

那遙遠國度的國王,為何總愛穿著長而闊的袍子?小朋友,試猜一猜。哦!原來國王生來便擁有與常人不同的大腳趾,為了遮掩那大腳趾,於是穿著又長又闊的袍子。大腳趾國王在成長路上遇到不少挫敗,久而久之,因害怕成為別人的笑柄……

(館長分享全文)

生氣王子

賴馬文/圖

我想閱讀:紙本書電子書

小朋友有時會無緣無故地生氣,令爸媽摸不著頭腦,其實小朋友生氣背後都有他們的想法。艾迪王子不生氣的時候是一隻可愛的藍色小象,但他卻常常生氣。每當他生氣時,面容總是脹得通紅。今天艾迪王子由起床一刻開始便鬧情緒……

(館長分享全文)

長翅膀的夜

韋婭著;Sayatoo圖

我想閱讀:紙本書 

《長翅膀的夜》是韋婭女士寫給小朋友的童詩,共分四部分:春、夏、秋、冬,各有十二篇詩作。內容主要環繞大自然和季節的題材,作者以細緻入微的觀察、婉約優美的文字、豐富的聯想和清新的意象,書寫大自然的一事一物,流露出對生命的熱愛和童真的情懷……

(館長分享全文)

奇幻泡泡與石頭貓

馮珍今著;綠騎士,葛臨安圖

我想閱讀:紙本書電子書

小朋友,相信你們一定玩過吹「泡泡」,但有沒有夢想過像主角健健和米米,乘坐「泡泡」展開一場奇幻的旅程。從香港移居巴黎的健健,乘坐「熱氣球」一直是他的夢想,但媽媽總因不同原因而推遲行程。一氣之下,健健跑到小公園……

(館長分享全文)

紅牆外面是什麼?

布麗塔・泰肯特拉普文/圖;吳嘉儀譯

我想閱讀:紙本書 

故事裡有一個城鎮,它被高高的紅牆圍繞著,紅牆看似一望無際,住在裡面的動物都不知紅牆最初是怎樣出現,也從不關心牆外是怎樣的世界。唯獨小老鼠一直在疑惑,究竟紅牆外面是甚麼?牠不斷問身旁的動物尋找答案。可是,動物們……

(館長分享全文)

這本書教你分左與右

舒爾薩・特斯著;高哲・厄哥圖

我想閱讀:紙本書 

書中描述有位小女孩到野外露營,在樹林迷了路。幸好,她遇到一隻熱心的大熊,向她指示返回營地的方向,但是小女孩不會分左右……。看來,她想成功向大熊問路,首要先學習辨別什麼是左?什麼是右?對小朋友來說,辨別左與右……

(館長分享全文)

電車小叮在哪裡?

劉清華,林建才文/圖

我想閱讀:紙本書電子書

電車自1904年起穿梭香港大街小巷,為市民提供經濟、方便、環保的公共交通服務。電車行駛時不時發出叮叮聲,故電車也被稱為「叮叮」。「叮叮」一直陪伴不同年代的香港人成長。電車不只是香港的標誌性交通工具,更是香港的集體回憶……

(館長分享全文)

禮貌交流用語:普通話有聲故事・我會說「你好」= Hello

嚴歡著;梁熙曼圖

我想閱讀:紙本書

孩子漸漸成長,與親戚朋友,甚至陌生人見面和交流的機會越來越多。他們懂得使用禮貌用語嗎?一個簡單的禮貌用語 :「你好」,便可以打開話匣子,幫助自己說出想法及要求,不會傷害到別人,並建立友誼。這本圖書用了不同場景……

(館長分享全文)

騎著恐龍去圖書館

劉思源著;林小杯圖

我想閱讀:紙本書

我通常都會留意與圖書館有關的圖書,因為我可以從書中看到作者想像中的圖書館,看到世界各地的圖書館,而小朋友繪本中的圖書館就更加有趣。有些圖書館裡面有怪獸,有些圖書館長是一隻貓頭鷹,今次介紹的繪本中還有大恐龍呢!這本……

(館長分享全文)
  • 首頁
  • 精選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