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verthink 就是想太多

林行瑞(Lim Heng Swee)著

館長分享

當別人說你想太多了,可能指你思慮過多,有點負面的意思。然而,這本書的構思正正來自「想太多」,把自己的想法思維,擴展到創作上。作者發揮了想太多的能力,把常見的事物,配以充分的創意,來表達個人的看法感想。

這是一本插畫冊,很適合繁忙的香港人閱讀。一幅插畫配以一篇數十字的感想,花不到數分鐘的時間,你便可看完一篇。當中的內容或會讓你放鬆心情,或會帶給你正面思想,或會改變你的看法。正如作者在序文所說,這部作品「能讓想太多人們紓解紛亂的思緒,從而找到繼續生活的力量。」

你不一定要順序閱讀,可以隨意選擇想看的篇章。或者,隨手一翻,看看當中的內容能否讓你展現微笑、放鬆心情。在〈頭腦風暴〉一篇,作者把杯中的咖啡幻化為海濤波浪,說道「有的人想多了會得煩惱症,有的人想多了變成一幅一幅畫。」而你,看過這本書後,會否對事情有不一樣的看法或感受呢?
 
─ 館長W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