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我的第一本單車書
By 陳啟明, 洪松蔭

Introduction by Librarian

單車旅行近年成為熱潮,踏著單車不但能飽覽沿途的景色,亦能挑戰自己的體能及意志,是人生難忘的旅遊體驗。惟單車旅行有別於一般的自由行,須要做好足夠的體能訓練、規劃路線以及準備充足的裝備。

《我的第一本單車書》由多位教授、醫生及專家主編。當中陳啟明教授是國際知名的骨科運動醫學專家,主要治理運動創傷、關節鏡手術及康復等工作。另一主編莫鑑明博士為香港中文大學醫學院矯形外科及創傷學系講師,曾多次在國際著名的科研期刊發表文章,時常向公眾宣傳如何預防運動創傷,並致力推動科研成果以惠及廣大市民。

本書圖文並茂地為單車愛好者提供正確的科學單車運動知識,並解答大眾常見的問題,包括如何達致減肥的效果、騎單車常見的傷患等。書中介紹了騎單車前應選擇的裝備,詳細解說如何讓身體做好騎行的準備,並闡述騎單車正確的基本技巧。本書亦推介了多條本港熱門的單車路線及去處,以及到日本、台灣、歐洲單車旅行的心得分享,適合初階入門的人士及各單車好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