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禮貌交流用語:普通話有聲故事・我會說「你好」= Hello
By 嚴歡, 梁熙曼

Introduction by Librarian

孩子漸漸成長,與親戚朋友,甚至陌生人見面和交流的機會越來越多。他們懂得使用禮貌用語嗎?一個簡單的禮貌用語 :「你好」,便可以打開話匣子,幫助自己說出想法及要求,不會傷害到別人,並建立友誼。這本圖書用了不同場景,有孩子熟悉的親朋好友、學校老師、陌生的客人及不認識的小朋友等,幫助孩子更好地理解並靈活運用禮貌用語。

這本圖書一物多用,掃描它提供的二維條碼可以聆聽普通話有聲書,亦附有漢語拼音。一冊只有二十多頁,有齊教育、聽故事、學習拼音三樣功能。

最後,家長有以身作則嗎?遇見親戚朋友,甚至陌生人,會主動使用禮貌用語,說一句 「你好」?或是拐過彎,避而不見,假設人家不存在?家長也可以和子女伴讀,透過互相分享和討論,引導孩子養成友善積極的態度和建立良好的人際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