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第一次養鸚鵡就戀愛了!:鸚鵡飼育百科:從日常照料、玩耍訓練到健康照護,鳥寶一生全指南
By Birdstory, 黃瀞瑤

Introduction by Librarian

貓奴、狗奴,大家就聽得多,是否也聽說過鳥奴? 鳥奴泛指飼養雀鳥做為寵物的人,鳥兒主子開心,我們就開心,主子瘦了,悶悶不樂,我們就擔心。每天都要檢查排泄物、幫牠量體重,對自己都沒這麼細心,名副其實奴才一名,但我們可是快樂的奴才。

在鳥奴中,有很多是飼養鸚鵡,本書是推薦給準鳥奴、已成鳥奴、或者純粹想認識鸚鵡的人士。本書以可愛的彩色插圖配合淺易的文字,介紹飼養鸚鵡要留意的各種事項,正如書的封面所述,是一本「從日常照料,玩耍訓練到健康照護,鳥寶一生全指南」。

為什麼當初會選擇鸚鵡做為寵物呢?每個奴才的答案可能都不一樣,我的理由比較簡單,想養可以相伴到老又可以互動的寵物。很多人可能不知道,鸚鵡可以很長命,從十幾歲到一百歲都有,根據品種的不同而有很大的分別。本書的第一部份就詳細介紹了各品種的鸚鵡,牠們的壽命、性格、主食、叫聲大小等資料,令大家有初步的了解;接著介紹帶鳥寶回家前的各種準備、日常怎樣照料、可能會有的煩惱等,一一細說,稱得上為一本飼養鸚鵡小百科。

飼養鳥寶是一生的承諾,看完書,收集好資料,仍然決定成為牠的主人,那就請準備談一場不離不棄的戀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