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植物夥伴疑難雜症照護事典
By 陳坤燦, 陳怡今

Introduction by Librarian

若果說咖啡是肉體的提神劑,那麼植物就是我精神心靈上的興奮劑。生活中有很多討厭的事,不管我遇到什麼事情,心情有多壞透,一旦走進植物世界,就能保持心靈平靜,集中心神找回自己的步伐。香港山野間高山低谷是欣賞花草樹木的好地方,不能上山的日子,位處鬧市的花墟也是我喜愛遛躂的「蒲點」,常常購買喜愛的盆栽用來佈置家居和辦公室,但打理眾多植物不見得是件輕鬆的工作,把植物帶回家後,三天兩頭就枯死的情況時有發生,教人好生納悶。

作者是台灣知名的園藝達人,對各種植物的疑難雜症均瞭如指掌。此書介紹7種常見的家居植物,有關養殖的入門學問如澆水頻率、選擇土壤以至進階的植物細菌和疫病救急等難題,都能夠一一詳細解說,兼且配合插圖輔助,圖文並茂令讀者能清楚明白各種照護步驟,確實是一本實用貼地的植物護理天書。

看罷陳坤燦這本植物夥伴天書,讓我認識到照料家居植物的正確資訊,學懂如何養護那些花草樹木,令花花草草們茁壯成長。如果你也是愛花惜草之人,這書你絕對不應錯過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