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玩轉寫作世界:故事創作八部曲
By 唐希文

Introduction by Librarian

每當你拾起筆桿,想要創作一個故事的時候,會感到有心無力嗎?如何創作一個完整的故事?在何處可以找到令人悸動的靈感?怎樣可以吸引讀者看完你的文章,並讓他們留下深刻的印象?你可能會懷疑自己沒有寫故事的天分,但其實只要掌握當中的竅門和技巧,每個人都能創作自己的故事。
 
本書作者把故事創作的要點整理成「八部曲」,從為文章命名、在生活中尋找靈感、添加天馬行空的想像、創造立體的角色、設定獨特的故事場景、鋪墊情節及製造懸念,到創作合適的結局,逐步帶領讀者打開寫作之門。作者闡述各部的要點時,附以大眾熟悉的作品,例如「扮壞的好人」有《哈利波特》的石內卜教授,又如以《人魚公主》帶出悲傷的結局總是更易於觸動人心,讓讀者更易於理解及掌握當中所述技巧。此外,作者也指出了「八部曲」中各部常見的困難與毛病,且提供了解決的方法或需謹記的法則,並配合各部解說設定練習及分享文章,相信你在閱讀本書後,也能創作出一個饒有趣味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