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為孩子身心健康的23個飲食教育法
By 陳美齡

Introduction by Librarian

眾所周知,陳美齡把她三個非常優秀的兒子都送進史丹福大學,她是如何把孩子培育成才的呢?原來是跟她的飲食教育息息相關。她認為「良好的飲食習慣是養育『好孩子』的重要條件」,並在書中分享了飲食教育的知識及育兒經驗,供各位讀者及家長參考。

懷孕期間的飲食,產後如何保養,兒童成長有哪些重要階段,給甚麼孩子吃,如何解決孩子挑食、過胖、吃得少的問題,為甚麼要讓孩子學烹飪,為甚麼不能讓孩子單獨用餐等等,作者都逐一娓娓道來。

作者每天都會為兒子們準備營養的三餐乃至點心,菜式多樣化,讓他們有快樂和新鮮的體驗,養成健康的飲食習慣之餘,亦促進身心健康,同時增進親子之間的感情。通過飲食教育,作者亦培養出兒子們的良好品格,例如在品嚐節日的傳統食物中學會尊重各地的飲食文化,懂得欣賞不同的美食,並學會與人分享,同時,在餐桌上亦讓他們學會聆聽、理解、思考和表達。

作者以平實輕鬆的筆觸,向讀者呈現一幅又一幅孩子們健康快樂成長的畫面,當中洋溢着愛、溫馨和幸福。她的育兒經驗值得家長們借鑑。閱讀本書之後,大家還可以參閱她另一部作品《50個教育法:我把三個兒子送入了史丹福》

祝願所有孩子都可以健康快樂,茁壯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