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法律人的思考法則 101 things I learned in law school
By Vibeke Norgaard Martin, Matthew Frederick, 路易

Introduction by Librarian

《法律人的思考法則》一書就像一盞明燈,是一本不錯的英美法律入門書籍。本書分別收錄了101個關於法學的精華知識及富啟發性建議。每個知識點都十分簡潔易明,非常適合法律系新生或對法律感興趣的讀者。

作者清晰生動的寫作風格,讓讀者易於掌握及理解複雜的法律概念。他以自己在法學院的經歷和職場中汲取的經驗,分享了許多實用的建議和觀點,包括法律概念、法庭上的表現技巧、與客戶和同事的有效溝通,以及處理複雜法律問題的方法等。

書中有不少篇幅是有關美國法律的描述,包括闡釋州法和聯邦法的基本知識、法院架構、律師編制等。由於篇幅短,容易閱讀,以內容深淺度而言,都是適合入門者瀏覽。

另外,書中每頁的插圖和排版讓讀者更容易理解書中表達的概念,有助增加愉悅的閱讀體驗。這些插圖為書本增添了簡約感和趣味性,使人不會感到是一本枯燥的法律指南,而是一本充滿生命力的讀物。

總的來說,這本書非常易讀,即使是對法律一竅不通的讀者也能夠輕鬆理解及掌握當中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