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通識基本法:小水豚的搞怪日常(上下學期)
By 中華書局教育編輯部, 黃瀞儀

Introduction by Librarian

作者在書中透過楊老師、睛睛和鵬鵬之間輕鬆有趣的對話,解釋《基本法》的內容和重要性。

本書深入淺出解釋了甚麼是《基本法》,及其誕生背景及目的,以及《基本法》與立法會和區議會、社會政策之間的關係。此外,作者還以睛睛和鵬鵬小學生的角色設定及他們學校生活作為例子,解釋了《基本法》條文與日常生活之間的關連。這不僅增加了閱讀的趣味性,還能夠從小學生的角度了解《基本法》的重要性。

總的來說,《通識基本法:小水豚的搞怪日常(上下學期)》是一本以漫畫形式呈現的通識讀物,通過深入淺出的方式,解釋《基本法》的內容和重要性。本書不僅描繪了香港的歷史和法律,還以生動有趣的插圖和對話,讓讀者感受到作者對香港的關心和熱愛。如果你對香港的歷史和法律有興趣,這本書絕對是一本值得推薦的讀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