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小時代 Where details survive
By胡燕青

Introduction by Librarian

社會巨輪不斷滾動,在大時代裡每個人也有屬於自己的小時代。宋爽會如何經歷自己的小時代?

宋爽在大學時,遇上了出身迴異的同學宇杭,青澀的愛情漸漸萌芽,但雙方出身和價值觀的差距,令二人隔膜日深。宇杭有強烈的自卑感,認為宋爽出身自有體面的家族,而他和相依為命的養父住在公屋,彼此屬於不同的階層。他想過分手,因為宋爽的家太龐大太優雅了,像一座他不願意進去的城,還有牧華和宋爽之間的關係令他在愛情前卻步。宋牧華是宋爽姑姑的養子,自小和宋爽一起成長,他了解宋爽,二人充滿默契,卻因親戚關係,二人在愛情前止步。宋爽又遇上容達巍,二人身份匹配,但宋爽仍未確定自己的心意。然而他們經歷一夜登山觀星後,宋爽和達巍感情躍進,他們深深相愛著,可是,這段感情遇上波濤,達巍妒嫉宋爽及牧華之間的微妙感情而作出報復……宋爽又會否寛恕他的背叛呢?

作者說:「宋爽所愛的是三個不同的男子,也可以是一個城市裏面的三種觀點──其中一個,是上帝的角度。」《小時代》用細膩筆觸,娓娓道來「三個男孩子藉着愛她,最終發現了自己的本質。」這個故事的人物各有觀點、各自有著不同背景、不同生活經歷,環環相扣地影響各人的思維模式,亦為彼此的人生帶來了一點點遺憾,無奈卻真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