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媒體互動展】香港圖書館節:閱讀可沉浸、可遊戲、可對話

「我對圖書館最深刻的記憶是自修室,整個青春期很多時間都在那兒度過,安靜的環境讓人完全沉浸閱讀裡,自修室就是這樣immersive的空間。第三年幫『香港圖書館節』策展,一樣希望融和各種閱讀模式,遊玩有時、溝通有時。」香港理工大學助理教授江培強博士說。

【香港圖書館節2022】濃縮60年時光:建構新故事 閱讀/生活再發現

如果把六十年時光濃縮摺疊,會看出怎樣的故事?比如說有一堵時光之牆﹐只要對牆揮舞手勢,不同年代的閱讀方式就會出現:由實體書、幻燈片到電子資源,既是圖書館演變史,又是港人閱讀往事。說的是「香港圖書館節2022」重點展覽《圖書館再發現》的其中一個互動裝置……

life/LIBRARY

香港公共圖書館推出「閱讀/生活再發現」宣傳計劃,鼓勵你重拾書本,以閱讀創造生活的多種可能 ;「/」Slash 不止代表多元發展,更連繫生活的不同面向。由館長精選四十多本中文書,囊括生活的各種題材,包括家庭、健康、心靈勵志、日常科學、生活品味等,讓讀者將閱讀融入生活當中。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