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LIBRARY

香港公共圖書館推出「閱讀/生活再發現」宣傳計劃,鼓勵你重拾書本,以閱讀創造生活的多種可能 ;「/」Slash 不止代表多元發展,更連繫生活的不同面向。由館長精選四十多本中文書,囊括生活的各種題材,包括家庭、健康、心靈勵志、日常科學、生活品味等,讓讀者將閱讀融入生活當中。

跟住達人書單 發掘廣泛閱讀樂趣

香港公共圖書館於2021年4月推出「優質閱讀文化」,由約150名館長按季分享多元化優質讀物,帶大家走出comfort zone,嘗試接觸不同範疇的書本,培養廣泛的閱讀習慣。今次就由幻想小說作家子君,聯同香港公共圖書館高級館長李景賢(Daniel)透過「作家與你共享喜閱@圖書館」短片,邀請大家暢遊文字宇宙。

世界閱讀日對談系列 圖書館館長 X 運動旅遊作家

四月是今年最殘酷的月份,五連假卻不能旅行。不過四月還有世界閱讀日,提醒大家在不能出走的疫境之下,以閱讀超越地域,在無常中裝備自己,甚或只是在生活中喘一口氣。那麼圖書館館長邱懷傑,以及平日到處飛四圍跑的運動旅遊作家何海濤(何Sir)當下用怎樣的心情看書……

當我們談閱讀,談的更是共享、喜閱與成長

「我的人生中從沒有沉悶的時刻,只要打開書本,就與不同時代的作者對話。」作家可洛說。在每人都是孤島的隔離時期,手上的書就可以讓我們跨越門牆,連接世界。香港公共圖書館舉辦「4.23世界閱讀日創作比賽」結合閱讀與創作,鼓勵兒童及青少年擴闊閱讀領域,今年的主題是「閱讀,伴我成長」……

  • Home